废物小柚子罢了

【海草舞】嘉世招新

海草舞

隐叶邱,一句话韩张。
嘉世邱非中心。

OOC见谅。

大概是新赛季开始的时间了。也是一个邱非非常不想面对的时间。
不为别的,只是因为这个时间战队要招人了。

嘉世之前是大战队,可自从败给兴欣之后没能进入挑战赛,人气一落千丈,虽说后来赢得第十赛季挑战赛,但没有人气这个问题,一时半会不好解决。

迷恋嘉世的在叶修被恶性对待事件后仍旧不对嘉世口出不逊就已经足够好,更何况那还大部分是叶修三连冠时期的老粉,更多的喜欢的是叶修,或者苏沐橙,邱非不能要求他们继续喜欢嘉世。
而且嘉世也没有让那么多人狂热的资格。

邱非看着训练室仅有的几个座位,没有苦更谈不上累,却还是觉得心里酸沉酸沉的。
以前叶修是队长的时候带他来过嘉世那栋大楼里的训练室,光芒万丈的感觉吧。叶修也曾经笑着说,好好努力,游戏打好了就让你进来。
只可惜等邱非真的进入了训练室,他已经走很远了。

夏仲天进来的时候邱非在独自练习,暑期里新人都是躁动性子,何况嘉世的队伍说是只让闻理和邱非撑起来一点都不过分,方锋然和白胜先家不在本市,暑期自然要回去。

新人吗,嘉世还没有新人,目前大都是训练营的了,再加上训练营有点天赋的也跑别的战队了,哪里能找到好的有素质的新人?买吧,拼财力抢不过王牌战队,拼人力,邱非在职业赛场除了高英杰乔一帆也没有几个认识的了,至于那些有可能选错了职业的新人,四大战术大师就算退了一个,邱非也不会认为自己有能力拼眼力拼过他们。

墙上的小风扇呼啦呼啦地转着,夏仲天自己不算煽情的人,可看着邱非一次次失败还是觉得莫名心酸,一个少年要怎样才能撑起来一个夕阳下的战队呢?

屏幕上传来失败的字样,倒还是指导赛,说着退役其实他也从未远离。
邱非把录像保存,拿优盘时终于意识到夏仲天的存在。屏幕上一个哭一样的笑发了图片说要去吃饭,邱非才意识到时间早就悄然流逝。
“那下午……”“欸,小邱,都是队长了不能老是这样蹭免费资源啊”
“魏前辈,替我转告叶神谢谢了,另外你这样的语气不像他,还有,如果他下午没空的话不用帮我了,已经很感激叶神了。”
另一端电脑前面点烟的魏琛不禁挠头,本打算接着叶修名义骗下新队长呢。

夏仲天来找自己,多半是为了招新人的事情。邱非告诉自己,还是要做努力的,虽然自己到现在什么也没有做的很优秀。

“我……”邱非还没说完,就听见一个空灵的声音“夏小哥,你说话算不算数啊,说好的帮我引荐小邱队长的!”一位穿着霸图文化衫的女生走了进来。
“骄诩,队长在训练所以让你多等了一会,怪我没记清楚。”
邱非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首先这个女生穿着霸图文化衫,其次她好像和夏仲天认识,那么到底是应该什么态度来对待呢?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林骄诩,是来加入嘉世战队的,你们老板是我朋友,恩,没了。”
“你好,我是邱非。很高兴你愿意加入霸图……”???
我刚刚说了什么???邱非看着女生的文化衫莫名其妙就说岔了。
女生一下子笑出来,“新队长,你可真有意思!那么我们直接开始比赛?”
邱非没明白比赛的意思,夏仲天解释说她坚持要和队长比试一场。

女生动作很是麻利,得到邱非的允许后在邱非对面找了个位置坐下,插入游戏卡,很是轻松地带起来耳机。
邱非对夏仲天使个眼色,意思是怕输还是想求指导,夏仲天无奈地摆摆手,表示他也不知道。

女生已经登录进去了游戏,并且迅速在游戏中发了消息:【战斗格式和吹落轩辕在1111房间比赛!!!】
邱非登录进游戏的时候就已经看见消息被加红而且转发好多条了。
其中不乏【夜雨声烦:呀新人挑战嘉世新队长这么有意思的事情怎么能不叫我呢我要去看看这个新人怎么样看名字应该是很有趣的新人呢嘉世战队的小队长也好久没见过了这次在积分赛就让我看看有没有进步吧哈哈哈哈】
【君莫笑:没想到小邱也开始接新人挑战了啊,展现一下学到的东西吧。】
【索克萨尔:新人……不算新人吧,曾经在第三赛季季后赛作为百花的替补上场过,不过由于那个赛季叶修太突出给盖过了风头。】
【沐雨橙风:是的,当时查了一下好像是因为年龄小问题没有继续打,如今技艺不知是不是会生疏。】
【战斗格式:前辈们,都认识她啊】
【吹落轩辕:嘿嘿嘿我很出名的好不好,嘉世在叶神状态不好时还考虑过我好吗?不过当时学业问题没有留在国内。】
【王不留行:所以也就是说还有可能去别的战队?】
【石不转:恩,她找过我,因为队里近战已经足够而且她觉得霸图真的制度有点恐怖,所以没有留下,不过主因应该是队长吓着她了。】
【大漠孤烟:我只是报了一下霸图作息表。】
……
邱非看着话题越来越远,不过这女生发消息,是想间接告诉自己她不简单吧。
【载入游戏】

“等等,我们来个赌注怎么样?”
“什么赌注?”
“反正我是打算加入嘉世了,如果可以的话,如果我赢了你就跳海草舞招新。”
“……行,你加入嘉世水平足够并且赢的话,我就跳。”

于是邱非就这样不知不觉签下来卖身契一样的东西了。

战斗过程?
我们暂且跳过,等我有时间补。

于是海草舞这个事情就定下来了。

毕竟还是叶修苏沐橙等大神一起见证的。
嘉世的招新,战队队长跳海草舞这个话题已经在论坛有十万回复了。
新来的女生林骄诩更是利用自己在外留学的积攒的学霸名气迅速开了国外论坛的嘉世战队官方账号,并且成功成为国内第一个在国际注册娱乐公号的战队负责人。

当然林骄诩只是想多一点人看,这样的话或许就有更多关注度。毕竟国内新人不够的话,国外的也可以凑一凑。其实她很早就是嘉世粉了。

邱非已经在夏仲天的协助下看了两天的海草舞了。
然鹅并没有什么用处,毕竟跳舞不只是手指的协调,还需要身体各部分,再加上这个舞蹈还是需要柔韧性的。

但他还是想做好。
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人。
虽然没有很高的天赋,但他想向自己喜欢的目标更近一步,包括自己仰望的人,包括自己向往的荣耀。
冠军奖杯这种东西,谁会不想要呢?
所以跳舞赚取眼球招新什么的,只要足够努力又怎么可能做不好呢?
邱非随着音乐抖动身体,“人海啊茫茫啊,随波逐流浮浮沉沉”,邱非向后仰去,整个身体像是真的水草一般飘浮。
“人生啊如梦啊,亲爱的你在哪里”他跳着听着歌词却想起叶修,他固执地在别人面前喊叶神不想被瞧出自己那卑微渺小的崇拜,可当独处时他却喜欢喊叶哥像那个男孩,不,应该算是男人的人一直和他很亲昵。

“我走过最陡的山路,看过壮丽的日出”邱非伸出手臂向两边打开,起初对这种歌的抗拒在听见歌词后缓缓消失。
他也曾在白日之前跑起来找叶修偷偷给他指导,他也曾一坐在电脑前一整天,太阳从东到西高到底直到消失。
他却不曾觉得自己最苦。
因为是喜欢的事,所以从来不言苦。

“站在午夜公路旁,对着夜空说我不服输。”
他在叶修走的那天终于落下泪来,稚嫩的少年以为以后教你打游戏就是永远,他还没有走进那扇关着的训练室的门,邀请他进去的人却已经离开。
他看着叶修走进兴欣网吧想冲上去给他一个感激的拥抱,可他太年少怎知叶修所要的哪里是一个拥抱。
他在网吧外面蹲了很久,在午夜街上看着储物间窗台放下叶修的小风扇,他一路狂奔到马路对着空无一人的地方大哭。
像是找不到自己的孩子。
他本来就是个孩子。

“压上了性命做赌注,也曾和魔鬼跳过舞”
他也动过不该动的念头。
他想过趁自己在嘉世把一切的一切都公开,给叶修一个解脱和清白。
可叶修不同意。
叶修在挑战赛之前从没有对嘉世有特别态度,最特别的态度就是眷恋和不舍。
他又怎敢破坏他的叶修心中的梦想开始的地方。

……
舞跳完的时候邱非早就泪流满面了。
录像倒也靠谱,侧位使脸部表情不是特别明显,主要突出了舞蹈。

林骄诩看见录像的时候也惊呆了。她没想过一个从来不跳舞的人,会为了目标做到如此完美的地步。

那就是邱非了。
很认真地走在荣耀的路上,虽然艰苦,可是他说
“我喜欢啊”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