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小柚子罢了

蔡居诚中心向【邱蔡/蔡→萧】

蔡居诚是在泥堆里摔倒时看见的萧疏寒。

那时候萧疏寒一袭白衣,踩着云彩飘飘下来,看向蔡居诚的一瞬间定住了眼神。

“如此根骨,在凡间真是少见。”

蔡居诚看着飘飘然的仙人向自己走来,不禁屏住了呼吸,仙人会是来带走自己的吗?

“你根骨上佳,可愿随我修道?”

身上衣服脏兮兮的蔡居诚没想到自己梦想成真了。他自幼体质偏弱,被郎中看着说是玄阴锁脉,只有请仙人疏解才能解除。可小小村庄怎么会有仙人呢?

故而他从小便被乡里孩子欺侮,或是言他色如女子,或是推推嚷嚷把他送给河神娶亲,这也便是他一身泥垢的原因了。

蔡居诚脑海里过着一遍遍自己从小到大的事情,刚想起仙人还在等自己回复。

“我?我可以成为仙人吗?”

“你天资聪颖,根骨上佳,想来心也是清净善良,自是可以修道的。”

“那……你是仙人?”

“我是武当新任的掌门,下山来寻一些新弟子,不知你可愿意当我的弟子?”

蔡居诚有点不相信,自己做了很久的梦就是自己是个仙人,一下子便实现了,却是有些不真实的感觉。

“你说你是仙人,你……施个仙法给我看看好不好?”

萧疏寒看着眼前狡黠的小豆包,不禁莞尔,随意撩了一下袖子。

“你看看你的衣服”

蔡居诚看向自己刚刚满是泥垢的衣服,一下子变得白净起来。

“仙人!你是仙人!我当你的弟子!”

“我的弟子可要很努力哦”

“师父放心,蔡蔡不会让你失望的(*˘︶˘*).。.:*♡!”

“你叫什么?”

“嘿嘿,师父,蔡蔡没有名字,蔡蔡逝去的父亲姓蔡,母亲便叫我蔡蔡了。”

“那……你母亲现在在哪?”

“……她不要蔡蔡了。”

萧疏寒看着刚刚还很激动的小豆包瞬间难过了,亮晶晶的东西在眼眶里打转。

“诶,你别哭啊,以后跟着为师,不会让你受欺负了。”

“呜呜呜,师父你真好,我说个事情你别生气。”

“你说。”

“师父我刚刚鼻涕弄到你袍子上了。”

“……”

萧疏寒就这样带着他的新弟子继续寻找新弟子。


路上
“师父你叫什么啊?”

“我姓萧,名疏寒。”

“呜呜呜……”

“怎么又哭了?”

“蔡蔡没有名字。”

“那,为师帮你起一个?”

“好(✪▽✪)!狮虎虎最好了(●°u°●)​ 」!”

“……叫居诚吧,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内心居诚待人,会有很光明的前途的。”

“好,居诚见过师父!”

萧疏寒看着才到自己腰间的小豆包正经的样子,冷峻的脸早已崩不住了,随他的新弟子一起笑起来。

大概小时候的蔡居诚性格会是直率的那种吧,Emmm好像长大了也很直率,恨就是恨,爱就是爱,不过那是后来的事情了。

然后这个时候就是萧疏寒刚当上掌门的时间,与萧疏寒同辈的都成了长老啊什么的所以要下山找一找弟子。

然后这时间掌门还是那种面冷心热的感觉,所以就这样设定,欢迎捉虫。

评论(2)

热度(63)